【電視廣告】電視廣告的好處,但是今天還流行嗎?

 


電視廣告|TVC|Dilys 黎蘊芝



今時今日,還需要製作電視廣告?

今天已經是互聯網的世界,理論上每人手上的手機,就是最好的針對性投放廣告的裝置。
那麼為什麼會需要電視廣告呢?先聽聽這個說法。

正常來計算,每人的手機觀看的資訊是主動的,即是說用戶無時無刻控制著自己觀看的內容。
網上廣告當然很流行,五秒不吸引就skip法則,亦演變出很多各式各樣的投放廣告方式,
合適的廣告,觀眾會停留了解,不合適的滑上去就繼續本來的活動了。

但是電視廣告是被動的,意思是觀眾沒辦法決定播放什麼的內容,
只能順著播放時間表去收看,這樣兩者馬上就出現了有趣的分別。

電視廣告製作費用一定很高昂?其實不一定


用一個我年初製作的電視廣告分享一下(下方有幕後花絮)
這是一個15秒安裝太陽能板服務公司的電視廣告,目的是建立他們的品牌形象。
他們的銷售對象之一,就是村屋開著電視卻沒有在觀看的人。
當然新的品牌能夠理解製作預算有上限,但也不是沒有辦法創作的。

最初客戶是希望使用直入式/硬入式的銷售方法,
直接說出他們是誰,他們賣什麼,獎項等等。
經過我們開會相討之後,客戶決定使用我本來的風格去拍攝,
我也想到另一個方式:利用電視廣告的優勢

方法是把廣告的V.O(聲音導航)和畫面分開處理,
因為觀眾在播放廣告時間,眼睛肯定會離開電視做其他的事情。
所以V.O的內容是需要描述太陽=能源,文字上就變得軟性很多了。


我寫這句V.O時是用「聽」出來吸引注意



普遍投放電視廣告都是大品牌客戶,硬碰硬自然沒有好處。
所以使用簡單方法希望引起觀眾的好奇心:「到底在賣什麼廣告?」
影片接下來的數句描述也是有關太陽能,影片的後半段就是直銷時間了。
理論上產生好奇心的觀眾應該已抬頭看著電視,讓他們的好奇心得出答案。

畫面處理沒有華麗的特技,只有純樸的大自然配襯一位參加過某大型造星節目的朋友。
有時候,最好的方法就是軟性銷售,香港人很討厭直接面對面賣廣告,但卻喜歡有意思的廣告。

總結.投放電視廣告的價值和企業的潛在客戶有直接關係

每個人也不會想投資沒有回報,但同時也要考慮清楚你需要投放廣告的平台。
今天,我終於可以告訴別人:無論「網上廣告」還是「電視廣告」我也拍過了!
也算是我事業路上的一個里程碑,當然要知道未來還有很多的路要走。

當然,初次製作電視廣告,對我來說也獲益良多,特別是發生一些意外事故。
以下是整個廣告製作過程的幕後花絮,有興趣的不妨看看我過山車的心路歷程,
也歡迎老行家進來嘲笑這個入世未深的我。
我的YouTube頻道會繼續上載其他工作的幕後影片,如果可以,請訂閱支持一下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
喜歡我的文字,歡迎追蹤我以當作支持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